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丽水一化危槽罐车侧翻 政府紧急停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3日13:03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侧翻的化学物品槽罐车。
图为侧翻的化学物品槽罐车。

  中新网丽水9月13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李正坤)今日凌晨2时左右,一辆化学品槽罐车在行驶至浙江丽水龙泉市八都大桥头路段时翻入3米多深的桥下。事故造成车上两名人员受伤被困,槽罐车上装载的30吨醋酸甲酯发生泄漏。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和处置。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事故可能引发水体污染,目前有关部门正实施处置,被困人员已被消防官兵救出。

  事发当天,龙泉市兰巨乡人民政府发出紧急通知告知当地村民:因一辆运输化学物品的车辆在八都方向发生事故,导致有毒物质泄漏,引发水体污染。请及时通知群众、外来人员、企业、养殖场等暂停使用安吉村及下游河水,严禁食用死鱼。

  据悉,醋酸甲酯属于易燃物品,对人体具有麻醉和刺激作用。人接触较高浓度的醋酸甲酯,可引起眼、鼻、咽喉和呼吸道刺激症状。重复或长时间接触,出现进行性的麻醉作用。接触醋酸甲酯蒸气可引起眼灼痛、流泪、进行性呼吸困难、头痛、头晕、心悸、忧郁、中枢神经抑制。由其分解产生的甲醇可引起视力减退、视野缩小和视神经萎缩等。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