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警务处获“优质公务员”奖 唐英年盛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3日15:12
唐英年中及主礼嘉宾主持“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仪式。香港文汇报
唐英年中及主礼嘉宾主持“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仪式。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社会发展迅速,为鼓励公务员团队精益求精紧贴时代脉搏,香港公务员事务局连续第7年举办“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表扬努力提供卓越服务的部门及团队。

  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赞扬,香港公共服务水平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指公务员团队在社会不断进步而面临各种挑战,仍然能够做到与时并进,保持高度的专业和使命感,恪守廉洁奉公、高效施政的传统,强调对自己能够与优秀团队合作深感荣幸,期望大家继续同心协力,为社会发展及市民福祉作出贡献。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自1999年起每两年举办“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今年计划颁奖典礼昨日在湾仔会展举行。今年,香港警务处荣获部门精进大奖(大部门),银奖、铜奖分别为香港消防处及香港海关。

  唐英年在致辞时表示,随着社会不断进步,政府处理事务日渐繁多,施政需顾及的因素日趋繁复,公务员团队的工作量、难度和压力亦相对增加。不过,经过团队不断努力,赢得市民普遍的认同和支持,更使香港的公共服务水平在国际社会受到高度评价,“面对种种挑战,公务员队伍都能够做到与时并进,保持高度的专业和使命感,恪守廉洁奉公、高效施政的传统,并力求以民为本,不断寻求改善和创新对公众的服务。今天获奖的部门和同事,就是一个又一个具体的实例,能够与这样一支优秀的团队合作,我深感荣幸”。

  唐英年说,政府施政中的大政策、大目标固然受社会所关注,但普罗市民最重视的,是在日常生活最直接和实在地感受到的同事及其提供的各种服务,强调“市民事无分大小”,寄语团队继续虚心聆听、耐心解释及尽心处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唐英年同时赞扬及感谢其余无数紧守岗位、克尽己职的同事,并对因工作需要仍然要在中秋佳节留守岗位的同事,表示衷心敬意。

  香港警务处在今年度优质服务奖励计划荣获6个奖项,包括部门精进大奖(部门)、部门合作奖、最佳公众形象奖、专门服务奖、监管/执行服务奖、危机/突发事件支持服务奖。荣获危机/突发事件支持服务奖的警察谈判组主管黄广兴强调,获奖并非个人荣誉,是整个团队的荣誉,相信获奖是谈判组过去20年的“自杀介入”工作,成功拯救不少生命,未来会继续从源头出发,期望自杀数字有所减少。

  警务处资深谈判员警司刘达强则指,警方任何时候会维持中立,而维持香港治安及法治,同样是警察不能离弃的责任。

  香港天文台今年再度获颁部门精进服务奖(小部门),台长岑智明感谢社会对天文台工作的认同肯定,未来会继续“以科学创新为基础、以服务市民为目的”服务香港。岑智明指,天文台制作的智能手机程序(iPhone apps)“我的天文台”,自去年3月推出以来,客户浏览天气的点击率直线上升,最近3个月就录得1.4亿万人次,并透露下半年将会推出更细致的半日天气预测,并集合全球官方气象机构的数据,编写多达1300个城市资料的全球首个官方天气程序,期望打造全球化天文平台,为市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