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百岁老人达4.7756万人 其中女性约占87.1%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13日15:03
  人民网9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15日是日本“老人日”,厚生劳动省13日公布了一项关于高龄者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日本百岁老人达4万7756人,为过去41年来的最高人数。

  百岁老人中女性约占87.1%。但是这项数据是根据日本国民基本情况推算得出的,其中包含部分东日本大地震的失踪者,因此百岁老人的实际人数可以比公布的人数略少。

  为配合9月15日的“老人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每年都会公布百岁老人人数,这一数据自1971年来持续增加。在进行该项统计的第一年(1963年),百岁老人人数为153人,1998年突破1万人。此后更是快速增加,到2009年即达到4万多人。(赵松 编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