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南部发生连环爆炸 华裔内政部长逃过一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3日19:47
  中新社马尼拉9月13日电(记者 张明)菲律宾南部哥打巴托市13日发生连环爆炸事件,正在当地出席活动的菲律宾华裔内政部长林炳智因临时变更行车路线逃过一劫。

  驻守当地的菲律宾第6步兵师副师长兼发言人奥楚特纳称,这起连环爆炸当天中午12时15分左右发生在哥打巴托市辛苏亚特大街,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哥打巴托市警察局长巴蒂安则称,爆炸发生在辛苏亚特大街北达梅医院前一座公共汽车站,军队与警方的初步调查显示,炸弹是由81毫米口径迫击炮弹改制而成。

  据当地警方透露,菲内政部长林炳智与多位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简称ARMM)官员提名人当天在哥打巴托市出席一场论坛,爆炸地点位于林炳智等人原定行车路线上,距论坛举办地仅500多米之遥。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是菲南部一个穆斯林自治大区,包括以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巴西兰省、南拉瑙省、马京达瑙省、苏禄和塔威-塔威等省市,自治区首府设在哥打巴托市。菲内政部早前公布,这次共有约300多人报名竞逐自治区正、副主席及24个自治区议会议员职务。

  菲国家警察部队西棉兰老岛协调行动指挥部负责人科胡认为,这次炸弹袭击的用意就是要破坏林炳智在哥打巴托市的访问行程。

  菲内政和地方政府部当天14时左右通过其在社交网站“推特”的账户披露消息称,“哥打巴托发生两起爆炸”,并强调,林炳智与有关提名人都很安全,并未受到爆炸伤害。林炳智则通过手机短信向媒体报平安,证实他的车队原计划经过爆炸地点,但最后一刻“由于交通问题”临时变更了行车路线,他本人已经到爆炸地点进行了视察。

  林炳智声称自己未因爆炸事件而受到惊吓,“没问题,这些是工作的一部分。这些事情不能阻止我们履行职责”。

  他透露,在爆炸发生前约一小时,曾收到警方情报称“可能存在安全威胁”。

  媒体公开报道则显示,今年53岁的林炳智是一名华裔高官,2004年10月,他在那牙市市长任内曾回到祖籍地福建晋江池店镇赤塘村谒祖。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