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唐山市钢铁产能达到7000万吨 占全国总产能1/10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3日20:59
  新华网石家庄9月13日电(记者李俊义)记者从唐山钢铁工业协会获悉,目前唐山市的钢铁产能已经达到7000万吨。该协会估计,这约占全国钢铁总产能的十分之一。

  钢铁行业是唐山市的支柱产业,在全市工业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唐山市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加快整合重组步伐,组建了渤海、长城两大钢铁集团。未来几年,唐山将形成京唐钢铁公司、河北钢铁集团和地方两至三家钢铁集团的产业布局结构,真正实现钢铁产业的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加快由钢铁大市向钢铁强市迈进。

  为把唐山市的钢铁企业联合起来,避免企业间的无序竞争,共同规避风险,2004年由唐钢、国丰、津西、建龙、宝业等钢铁企业发起,唐山钢铁工业协会正式成立,7年来有40家钢铁企业参加。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