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加拿大将重开驻利比亚大使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4日00:33
  新华网渥太华9月13日电(记者张大成)加拿大外交部长约翰·贝尔德13日说,加拿大政府在全面评估利比亚形势后,决定尽快恢复驻利比亚大使馆的工作。

  贝尔德当天在议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加拿大驻利比亚大使麦卡德尔上周已带领工作组在的黎波里一个临时地点办公,一方面与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保持联系,另一方面开始整修加拿大大使馆馆舍,以便尽快恢复使馆工作。

  贝尔德说,加拿大在获得联合国制裁利比亚委员会同意的情况下,已经解冻了22亿加元(1美元约合0.9968加元)的利比亚前政府资产,以便在过渡时期向利比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还表示,加拿大期待利比亚新政府能兑现其对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的承诺。

  贝尔德6月27日曾在事先未向外界宣布的情况下短暂访问了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东部城市班加西,会见了“全国过渡委员会”成员并向其表示支持。

  加拿大总理哈珀最近参加在法国巴黎召开的关于利比亚问题的国际会议后说,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已经承诺继续执行利比亚与加拿大公司业已存在的协议。

  联合国安理会2月17日通过第1973号决议决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对利比亚实施武器禁运和财产冻结后,加拿大积极参加北约领导的打击卡扎菲政权的军事行动,目前在意大利西西里驻扎着战斗机、空中加油机、侦察机等,在利比亚海域部署了“温哥华”号护卫舰,参与针对利比亚行动的加军总兵力约为650人。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