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驻阿大使馆附近连环爆炸 塔利班称目标使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14日00:58
9月13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名阿富汗士兵在枪战现场附近警戒。新华社发
9月13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名阿富汗士兵在枪战现场附近警戒。新华社发

美国大使馆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
美国大使馆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

  袭击者目标是美国大使馆和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

  “我只是疑惑这些武装分子是如何携带重型武器进入外国使馆区并发动袭击的,要知道这里是喀布尔戒备最森严的地方。我很害怕,这表明他们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为所欲为。”——一名阿富汗工作人员告诉BBC,这是6个月来他目睹的最严重的暴力事件,他认为塔利班拥有的武器要多于阿富汗政府军。

  综合新华社电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13日在首都喀布尔市中心使馆区附近发动大规模袭击。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亦证实,大使馆附近发生连环爆炸,该馆当天遭到枪支与火箭弹袭击,但没有造成美国大使馆人员伤亡。阿富汗警方目前已封锁了该区域。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警察说:“袭击者的目标是美国大使馆和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

  向大使馆射火箭弹

  当地时间13日下午1时20分(北京时间16时50分)左右,一伙武装人员在阿首都喀布尔的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和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以南约300米处,先后引爆了至少5颗炸弹,随后与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爆发激烈枪战。

  截至记者发稿时,枪战仍在继续。记者在现场看到,武装人员正向美国大使馆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内发射枪弹。此外,3枚火箭弹在新华社喀布尔分社所在区域爆炸,包括1名为伊朗新闻机构工作的阿富汗籍记者在内的两人在爆炸中受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正与武装人员激战,以努力控制局势。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官员说,已有6名安全人员受伤,“袭击者的目标是美国大使馆和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

  北约派兵空中支援

  在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发动大规模袭击之后,北约联军表示,北约派出了部队应对仍在持续进行的袭击,但截止目前,没有外国士兵在交火事件中受伤。

  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表声明称,“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与联军对袭击立即做出反应,他们仍在交火现场。联军在提供空中支援。”声明称,“截止目前,还没有收到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有人伤亡的报告。”

  美国驻阿使馆的发言人克里·哈南早前也表示,美国使馆区域内遭到了枪支与火箭弹的袭击,但目前使馆方面并无任何人员伤亡。他还说:“美国使馆可以证实我们的管辖区域内确实遭到了袭击,袭击的武器包括火箭弹与小型枪械。”

  塔利班:美国大使馆是袭击目标

  目前,塔利班已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并称袭击目标是美国大使馆。

  阿富汗塔利班今年4月30日发表声明称,从5月1日起在阿富汗全境发动代号为“巴达尔”的攻势行动,袭击目标是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政府高级官员等。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