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内建立体停车楼遭抵制 79名业主状告住建委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淑玲
2011年09月14日03:01
  本报讯(记者张淑玲)为抵制立体停车楼建在小区门口,自该项目施工近一年来,东城区车辇店胡同京香福苑小区居民采用多种方式抵制该项目施工(本报曾多次报道)。最近,该小区79位业主联名,向海淀区法院递交了状告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行政诉状,要求市住建委立即查处车辇店胡同“违法施工行为”。

  据了解,作为原告,79位京香福苑小区业主在诉状中称,去年10月初,北京王府井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东兴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开始在京香福苑小区北门北侧兴建立体停车楼,后经附近居民阻拦,施工方停止施工。今年5月31日,施工方设立围栏,动用大型挖掘机等设备对地面进行挖掘。因担忧立体停车场会给居民带来消防、噪音、尾气、交通等诸多安全隐患,且施工无法出具施工、规划等许可证,小区居民曾进行多次抵制。

  原告在诉状中称,小区业主曾多次向被告进行举报,并于今年6月26日、7月18日两次委托律师邮寄送达举报信、协商函,盼望被告能够履行行政职责,但至今未获任何答复。

  “立体停车场施工没有施工许可证,我们数次举报市住建委仍置之不理,我们认为这是行政不作为。”昨天下午,该小区一业主代表称,小区业主恳请法院判令被告依法履行行政职责,对无证施工行为立即进行查处。

  据了解,海淀法院已立案。昨天下午,市住建委一值班人员称尚未接到居民起诉相关信息,会将该信息向领导汇报。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