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与全球网民对话 超过半数提问来自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4日06:05
  中新社联合国9月13日电(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首度通过全球网络社交媒体与全球网民对话。

  此前几周内,这次“全球对话”的消息通过“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发布之后,已经收到了5500多个来自全世界的提问,其中有一半以上来自中国网民,这些提问的语言各异,除了中文、英文、法文等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外,也包括葡萄牙语和斯瓦希里语等,在直播过程中也还有很多人提问。

  当日对话开始时的第一个提问以西班牙语提出,问潘基文有关联合国如何满足时代需要的问题,潘基文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强调了在拥有193个成员国的国际组织要做一个决定的复杂性,他表示,联合国每天都在做很多事情,让这个组织要更加有效,这是我们所面临的一大任务、一大挑战、一大目标,也是作为秘书长所面临的任务。

  第二个问题来自中国网民:“每年生产的粮食足够让世界所有人民都吃饱,但是为什么非洲有这么多人死于饥饿呢?”

  潘基文说,这个问题是非常发人深省的,全球至少有10亿人因为贫困面临饥饿,他们每天晚上都面临着饥饿,这是非常悲惨的。其实世界上有充足的粮食,问题是这些粮食的分配是不公平的,这是一个社会不公正现象,这是必须解决并制止的问题。

  另外,也有巴勒斯坦网友提问联合国会做什么样的事情来解决巴以的冲突。潘基文再度重申他支持巴勒斯坦建国的立场,他希望以色列可以和巴勒斯坦和平共存,并呼吁全世界领导人能够与他一道共同认真对待这一问题。

  一名中国网民提问有关潘基文早年成长和工作经历,潘基文在回答时说,小时候生活贫穷,一次机会让他来到美国旅游并获得肯尼迪总统的接见,从那时候立志从事公共服务事业,后来当了韩国外交部长,就想能不能做出更大贡献,后来成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我非常荣幸能够为这个伟大的组织服务,为世界的和平、稳定、安全、发展服务,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回答中国网民提问时,潘基文还透露,差不多一天要工作十七八个小时,空闲时间很少。

  当日潘基文共回答了来自全球网民的10多个问题,提问网友还包括哥伦比亚、美国、英国、菲律宾、委内瑞拉、巴西等,问题涵盖维和、妇女权益、千年发展目标、疾病、环境等领域。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