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驴友泰山坠崖20米 消防战士雨夜里营救12小时

来源:大众网 作者:邢志彬
2011年09月14日09:23
消防战士将受伤的尹女士抬上救护车。 通讯员 于耀 摄
消防战士将受伤的尹女士抬上救护车。 通讯员 于耀 摄

  本报泰安9月13日讯(记者 邢志彬) 11日下午3时左右,来自济南的驴友尹女士在泰山天烛峰景区的下山途中不慎失足,从悬崖坠落20多米,身上多处骨折。公安消防联合医护人员经过雨夜里12小时的营救,终于在12日早上5点将伤者从山上解救下来。

  女子不慎跌落悬崖

  13日,卧床休养的尹女士说话力气还有些不足,她回忆说,11日到达天烛峰景区时天空阴云密布,她有些犹豫,但同行的四人已经动身了,她就只好跟在四人后面开始登山。翻越两座山头后,下午3点登上了位于天烛峰西面的东马峰峰顶。

  下山时,天下起了雨。由于能见度低,五人在返回途中迷路了,体力耗费很大。正当他们在悬崖边缓缓前行时,突然,尹女士一脚踩上一块不牢固的岩石,身体失去重心,滚落下山崖。

  根据山崖下传来的尹女士呼救声,其他四人初步判断位置大约在山崖下20米。

  20米抬了90分钟

  “确认人还活着后,我们马上分头寻求帮助。我留在原地拨打求救电话,另外三人则下山到艾洼村里求助。”同行并参与救助的王磊说。

  由于深山里信号不畅通,在多次拨打求救电话后,接警民警才弄清楚他们所在的位置。此后,

  由公安、消防、医护人员和艾洼村民向导组成的联合营救小组开赴东马峰。

  下午5时15分左右,救援车辆到达天烛峰停车场,开始救援行动。到达东马峰顶的事发地点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天色暗黑。消防战士借助绳索,带着担架下降到了尹女士摔落的石头上。此时尹女士神志还清醒,但上半身无法移动。尹女士用毛巾扎住了头上的两处伤口,及时的自救让她没有过多流血。

  消防战士将尹女士固定在担架上后,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怎样将尹女士送到悬崖上面。光滑的悬崖峭壁,加上整个过程只能依赖手电筒照明,营救难度很大。消防战士最终决定用人力攀爬的方法营救。短短20米,消防战士用了90多分钟才把担架抬上悬崖。

  摸黑一夜,凌晨终下山

  下山时,山上出现了浓雾。据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韩志远说,强光手电也只能照到脚下,连向导也辨不清下山方向了。

  消防官兵决定登上山顶,辨明方向后再下山。10名战士轮番照明、抬担架,终于在12日凌晨5点左右,到达山下与救护车辆会合。此时,所有的营救人员都整整12小时粒米未进。

  经初步诊断,尹女士右侧肋骨骨折7根,肺部轻微出血。目前尹女士在省立医院接受观察,将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实施手术。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