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重申:若否认九二共识 两岸关系会将动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4日10:45
  中新网9月14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4日说,“九二共识”代表的是两岸双方的共识,否认或者推翻“九二共识”,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将会导致两岸协商无法进行,两岸关系也会再度动荡不安。

  在14日的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民进党声称“九二共识”是国共两党的共识,而非两岸的共识,所以民进党反对。如果蔡英文在2012年胜选,大陆是否会坚持“九二共识”是发展两岸关系的基础,否则一切免谈,是这样吗?既有的两岸关系发展的成果会遭到毁弃吗?

  范丽青指出,“九二共识”是由两岸分别正式授权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和海峡两岸交流基金会达成的,而不是由国共两党达成的,代表的是两岸双方的共识。她表示,“九二共识”达成后一直是两岸协商谈判的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都是在这一基础上取得的。

  范丽青重申,否认或者推翻“九二共识”,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将会导致两岸协商无法进行,两岸关系也会再度动荡不安。我们和台湾同胞一样,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