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调查显示家长学历越高越重视子女教育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4日11:12
  新华网纽约9月13日电(报道员 李大玖)美国教育部国家教育统计中心13日公布的一项针对九年级学生(一般十四五岁)的调查显示,家长受教育程度越高,对孩子教育的参与程度越高。

  调查显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家长中,34.3%的人为孩子上大学准备了2.5万美元以上存款;另外,本科学历家长中有24.2%的人,大专学历家长中有12.1%的人,高中或同等学力家长中有9.1%的人,高中以下学历家长中有1.5%的人,为孩子上大学准备了同样数额的存款。

  关于从“什么时候开始为孩子准备教育存款”的调查,同样显示了家长受教育程度差异的影响:本科以上学历的家长33.5%、本科学历家长23.7%、大专学历家长15.1%、高中或同等学力家长10.5%、高中以下学历3.4%的家长从孩子一年级之前开始为孩子教育存钱。

  调查还发现,家长受教育程度与其对孩子教育的关注程度成正比。高中未毕业的家长中,不管孩子教育的比例高达64.4%,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的家长中这一比例为51.5%,大专学历家长为45.2%,本科学历家长为32.4%,本科以上学历家长只有26%。

  这项调查以2009年秋季全美944所学校的25206名九年级学生为对象,重点在于了解学生数学和科学学习方面的情况,学校、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互动关系以及对学生未来学业的影响,以便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