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建专用码头为“雪龙号”等科考船提供补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4日10:30
  中广网9月14日天津消息(记者张秀凤)“雪龙号”科学考察船迄今已赴南极考察20多次,科学考察船由于其装备特殊,需要专业靠泊码头,普通码头泊位难以满足其补给和停靠。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天津市将建设海上试验场和科考船靠泊码头,进行短期、中期及长期观测的海上实验和装备测试,争取成为海洋科考和调查船靠泊母港,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规范化海上试验。

  根据刚刚出台的《天津市科技兴海行动计划(2010-2015年)》,天津市将兴建包括专业码头在内的天津渤海监测监视管理基地,在滨海新区海滨休闲旅游区的临海综合服务区内围海造陆46公顷,建设一套开放共享的大型海洋装备与工程实验设施,为船舶、海洋工程、海岸带工程、海洋装备、监测监控和海洋能开发利用等技术研究提供测试实验条件。建立渤海湾局部物理模型和物模快速搭建实验场,要服务于海洋工程、水动力科学、海岸带物理模型试验等数据采集和研究。

  此外,天津市还将基于渤海海洋监测监视管理基地港口优势条件和海洋技术实验要求;建造长期的临海海上实验场,进行短期、中型及长期观测的海上实验和装备测试,在紧邻基地实验厂区附近建设靠泊码头。

  作者:张秀凤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