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年轻孕妇轮渡上意欲轻生 大副温情挽回两条生命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9月14日06:56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昊 通讯员王明贵 王丹 刘宇)昨日,武汉市轮渡公司对“江城2号”轮渡大副胡信刚进行了表彰奖励。由于他的细心和耐心,一位意欲轻生的孕妇重回家人怀抱,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9月2日上午10时许,从武汉关出发的“江城2号”停靠武昌中华路码头。乘客陆续下船后,大副胡信刚例行巡船时,发现客舱后排角落座位上,一名年轻女乘客低头静坐,脸上满是泪痕。为防止发生意外,他将女乘客请进驾驶室,耐心询问原因,但该女子一直不开口,只是默默流泪。

  胡信刚于是转移话题,拉起家常。渐渐地,年轻女子偶尔作些简单回答。只言片语中,胡信刚得知她因家庭矛盾出走,语气中透出想轻生的想法。

  2个多小时过去,已是午饭时间,胡信刚给女乘客端来热饭热菜,并继续耐心劝导。他的关心终于感动了女乘客,下午2时许,女子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

  胡信刚立即拨通电话,那一头传来女子家人焦急的声音原来,该女子怀有3个月身孕,当天清晨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留下遗书出走,全家人忧心如焚,正在四处寻找。

  接到电话后,女子的家人都赶到码头。面对丈夫的诚心“检讨”,女子终于破涕为笑。

  作者:刘昊 王明贵 王丹 刘宇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