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时事

福建省政府部署加强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9月14日11:57
  9月13日,福建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加强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孤儿保障工作和市县社会福利中心、农村敬老院建设等方面作出部署,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孤儿保障和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市县社会福利中心和农村敬老院建设是做好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和孤儿保障工作的重要依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切实把以上三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民政、财政、教育、卫生、公安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加大主动救助和教育矫治力度,强化源头的预防和治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切实做好孤儿保障工作,落实政策措施,进一步规范孤儿认定及福利机构接受程序,拓展安置渠道,完善儿童福利机构建设,进一步落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等各项服务保障;要加快市县社会福利中心和农村敬老院建设,加大推进力度,落实目标任务,争取到“十二五”末,每个设区市和县(市)建成一所社会福利中心,每个乡(镇)建成一所敬老院。对已建成的福利设施要加强使用管理,创新运行机制,鼓励采用公办民营、委托经营等方式进行管理,充分发挥其公益作用和社会效益。(记者 潘园园)

  作者:潘园园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