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黄浦区今投票选举人大代表 55万余选民投票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14日14:27
图为选举大会现场 新民网王延 人民大道现场回传 

  【新民网(微博)·独家报道】 9月14日是黄浦区人大代表的选举投票日。全区55万余名选民投下神圣一票,以无记名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出323名黄浦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与全区选民一起参加投票,认真行使民主权利。

  上午8时半,韩正和刘云耕准时来到设在人民大厦的选举大会,参加黄浦区市级机关直属选区第146选区投票。他们认真听取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将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仔细核验,领取选票,随后认真填写选票,走到票箱前,郑重地投下选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等市领导同志也在会场投了票,或委托其他选民投了票。

  据悉,黄浦区通过10个社区(街道)、10个区属系统、包括市级机关在内的5个市属系统和驻区部队建立了26个选举工作组,共划分成155个选区,经过调查摸底、开展培训、宣传发动、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介绍见面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先后于8月24日公布了选民名单公告、8月29日公布了初步代表候选人公告,9月6日公布了正式候选人公告,9月11日公布了选民名单补正公告,并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截至8月24日,黄浦区共登记选民555459人,各选区在组织选民开展活动时,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的初步代表候选人有1206人,由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的有50人。全区共产生初步代表候选人1256人,各选区通过“三上三下”方式进行了充分酝酿、讨论和协商,根据较多选民的意见,确定了正式代表候选人478人。其中,中共党员313人,占65.48%;妇女173人,占36.19%;少数民族12人。(新民网记者 李欣 实习生 王延)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