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空军停飞F5战斗机 失事原因还待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4日14:33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官员今天表示,RF-5E侦照机与F-5F双座战斗教练机的失事原因还待调查,但这两型飞机的妥善率都超过“部颁水平”。台军空军司令部指挥官黄仲奇说,目前F5已经停飞。

  隶属空军花莲基地的1架RF-5E侦照机与1架F-5F双座战斗教练机,昨天在宜兰东澳失联,军方官员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记者会上说明相关搜救进度和战机妥善率等问题。

  台防务部门后次室执行官毛国强表示,军方每天都会监控飞机的妥善率,如果没达到妥善率,会由“副总长”亲自召开检讨会,要求空军立即采取措施;过去F5系列因为左发动机、一级涡轮喷嘴、双基座水平轨、发动机机械等问题,一时无法筹补,后来都克服了,现在妥善率都在标准以上。

  毛国强说,就他们初步了解,飞机失事跟机械关系比较不大;空军司令部督察室副督察长张朝魁也说,到底是人员、机械还是环境出了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厘清。

  黄仲奇说,目前F5已经停飞,厘清失事原因后,才能决定后续要做什么检查。

  黄仲奇说,两年前F5系列水平轨有问题,依据美军规范,空军把水平轨拆下来检查,那时妥善率比较低,检查完而且获得相关零件后,妥善率已经高于部颁的水平。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补充说,军方部颁妥善率是55%,这次出事的RF-5E妥善率达到71%,F-5F是58%,都超过55%。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