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洲开发银行下调中国今年GDP增长预测值至9.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4日14:47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黄瑞)亚洲开发银行14日发布了一份最新报告,将中国今年GDP增长的预测值从较早前公布的9.6%下调至9.3%。 亚行称,中国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主要来自外部需求,特别是来自欧盟需求的不确定性。欧盟目前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该份名为《亚洲发展展望2011》的报告称,中国经济未来还将面临国内银行信贷质量下降的风险。固定资产投资仍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预计2011年和2012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名义增速将分别为25%和22%。

  报告认为,中国住房投资仍将保持强劲势头。国家发改委已批准相关金融机构和企业发行债券支持保障房建设,是一个十分关键的举措。它可确保地方政府在因债务负担不断加重导致从银行融资受限时,能筹措到足额资金用于保障房建设。

  报告还预计,中国2011年下半年和2012年的通胀形势将有所好转,2011年全年通胀率平均将达5.3%,高于先前预测水平。考虑到秋粮有望丰收、猪肉供应好转以及去年年底通胀上升造成的基数效应减弱,预计2011年余下几个月内中国食品价格涨幅将适度回落。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