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苹果店入驻北大图书馆 学生称自习地被抢占(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14日16:21
 

  挤占了学生自习的地方 破坏了图书馆的读书氛围

  苹果店入驻北大图书馆合适吗?

  昨天,有北大学生去图书馆自习时,突然发现三层阳光大厅内多出了一个苹果体验店。这家店刚试营业,里面摆了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物品,而体验店占用的地方以前是学生自习用的。很多北大学生认为体验店开在学习用的图书馆内不合适。

  体验店向学生发传单

  昨天下午,北京大学图书馆南楼三层一角,3名工作人员正在一间玻璃屋里摆放着物品。记者刚走到图书馆三层,体验店一名工作人员就递来一张宣传单,“我们的体验店正在试营业,进来参观一下吧。”

  记者在店内看到,整个玻璃屋约有40平方米,屋内除了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外,还有门外走廊两边摆放着诸如苹果手机套、苹果耳机等配件。所有这些物品都没有标出价格。

  透过体验店的玻璃墙,可以看到三层阳光大厅其他地方都坐满了自习的北大学子,都在埋头看书。同样,若是学生们一抬头,也能透过玻璃墙看到体验店内一排排电脑以及正在店内参观的人,肯定会对学习造成一定影响。

  店员称只体验不销售

  记者问工作人员,店怎么开到图书馆里了?体验店一名工作人员立刻回答:“店里的产品只作为学校师生体验用,不允许现场销售。”似乎这样就能摆脱商业嫌疑。

  不过,这位工作人员讲,如果有师生看上某件商品,可以通过店里订货,并且凭借工作证和学生证可以享受到折扣,“越贵的产品肯定享受的折扣就越多”。当提到在北大图书馆里开这样的体验店是否要交给图书馆场地费时,这名工作人员称这事儿老板和图书馆在谈,他们并不清楚。

  记者查询后了解到,这家体验店属于上海良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网站显示它是苹果公司的授权经销商。该公司还正在网上招聘校园店店长,招聘启事上显示这些店长未来的工作地点在北京大学、化工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人文大学等学校。

  体验店占了自习的地方

  其实,这家体验店刚刚试营业,已有北大学子在网上热议此事。网友“yrzzl”在北大未名BBS论坛上发帖称:“公然邀请商业公司进驻,把图书馆当成了什么?经过广大师生同意了吗?”

  更多学生认为,苹果体验店进北大没有关系,因为北大校园里也有很多商店,关键是在图书馆里开一个体验店是否合适。“图书馆是一个学习的地方,需要安静的环境,我不觉得苹果商品的体验和学习有必然关系。”有学生说,如果它占的地方是自习区就更不合适了,在北大,自习座位原本就很稀缺。

  昨天,北大学生、体验店工作人员均证实,体验店占用的场地,以前的确是学生自习的地方。

  另外,记者在北京师范大学等校内曾看到过类似的苹果体验店,但开在生活区,跟很多商店在一起,而不是在图书馆内。

  图书馆称是“布局调整”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北京大学图书馆,工作人员证实三层确有一家苹果体验店,但还没正式开业。记者问为何让体验店占用了学生自习的地方,工作人员说“这是图书馆内部布局的调整”。但当记者问是否考虑到体验店将来会喧哗,可能影响到学生自习时,工作人员说“不接受采访”,匆忙挂断电话。

  本报记者 许前程文并摄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