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在边界逮捕非法移民数量大幅度下降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14日17:19
  人民网9月14日讯 据来自洛杉矶的消息,美国因为经济危机和实行地区军事化,越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减少,美国警方在边界上逮捕的非法移民数量大幅度下降。

  从90年代起,估计每发现一个非法移民,有另外两个非法移民进入了美国。根据美国边境巡逻机构的最新统计,2011年企图穿越墨西哥和美国边界的非法移民被逮捕的人数是40年来最少的。美国本财政年度到9月底结束,在南部边界已经逮捕了447731名非法移民,相当于70年代初期逮捕的数量,远远低于2000年逮捕的160万人,最近4年呈下降的趋势。2006年发现117万非法移民,2010年下降到54.1万人,今年又下降了18%。

  专家认为,这种情况与警方巡视边境地区采用更现代的技术有关。从空中进行监视的警员明显增加,提高了工作效率,估计在得克萨斯的帕索和亚利桑纳的尤马穿越边界的人员90%被发现,在其他地区发现的非法移民比例为70%。非法移民穿越最多的是图克松的沙漠地区,2011年在那里逮捕了21.1万非法移民,在太平洋岸的圣迭戈地区逮捕了6.8万人,其中88%是墨西哥人。

  分析人士说,许多在美国定居的移民不再要求他们的家属仿效他们,因为经济上的困难不值得移民去冒险。据墨西哥政府的统计,从2006年到2010年离境去美国的居民已经下降60%。有专家估计在美国的非法移民已经从2001年的1200万人减少到现在的1100万人。美国从2008年开始的经济衰退对国家的打击仍然存在。失业率高达9.1%,拉美移民的失业率在11%以上,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居民达到4620万人,是近20年来最高的纪录。

  美国限制越来越严格的反移民法使许多移民放弃“美国梦”。2010年4月亚利桑纳州通过反对非法移民的有关法律后,那里的移民减少了10万人。

  分析人士指出,现在穿越墨美边界越来越危险,有些移民企图穿越比过去更危险的地区,因为美国警方的控制更严厉了。有机构统计,从2010年10月到2011年7月在边境沙漠地区发现142人死亡,实际数字要比这更多。去年253人穿越边界地区时死亡,创下新的纪录。

  最近10年美国部署在美墨边界的警察几乎增加了5倍,从1992年的3500人增加到今天的18400人,加强了对边界的控制。美国在边界建筑隔离墙,增加了监视的警员。许多移民选择被遣返回国,但是越来越多的被逮捕的移民被诉诸遣返的司法程序。2011年上半年19%的被捕的移民被诉诸司法程序,而2006年这一比例还不到2%。

  美国国内的反对派要求推迟移民法的综合改革,共和党人认为边界已“失去控制”,在新的移民人数没有减少的情况下,不同意评估改善非法移民的条件的问题。边界巡逻机构的报告可能引起新的辩论,不仅是对边界进行控制的战略,而且涉及处理移民问题的根本政策。(管彦忠)

  作者:管彦忠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