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辛亥革命100周年 > 辛亥革命100周年消息

南京总统府孙中山办公楼百年来首次大修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5日00:22
修缮一新的“西花厅”
修缮一新的“西花厅”

孙中山的办公室,内部陈设参照了史料照片,严格按原样放布置。
孙中山的办公室,内部陈设参照了史料照片,严格按原样放布置。

  中新网南京9月14日电(记者 唐娟)南京“总统府”内的“西花厅”曾是孙中山临时大总统的办公室,历经百年,在今年纪念辛亥百年之际,首次大动手术进行彻底修缮。“用百天时间修缮百年建筑来纪念辛亥百年”14日,南京“总统府”副馆长王卫这样告诉记者。

  从今年5月4日开始,南京总统府启动了“西花厅”大修项目。目前已基本完工。王卫说:“大修内容主要包括请东南大学的专家对建筑整体进行加固;对整个木制结构进行检修,对腐烂木质进行更换;严格对照史料并走访数十位老人,对内部布置进行还原。”据王卫介绍,今年为纪念辛亥百年,南京“总统府”将举行一系列历史史料呈列展。本月28日前,修缮一新的“西花厅”和一系列的史物展览就将全部向公众呈现。

  作者:唐娟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