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宁警方微博贴扒手照片 灰太狼蒙眼被名人转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宋南飞
2011年09月15日03:27
嫌疑人变“灰太狼”。微博截图
嫌疑人变“灰太狼”。微博截图

  “江宁公安在线”是南京江宁公安分局的官方微博。前天,该微博上发布了江宁警方破获一起公交车盗窃案的信息,其中三名盗窃嫌疑人被打了“蓝精灵”头像的马赛克。昨天该微博再次发布同样信息,不过嫌疑人的马赛克变成了“灰太狼”。这条微博引起了“微博女王”姚晨的关注,不过也有网友质疑说警方此举有不尊重嫌疑人,侵犯其隐私权的嫌疑。

  前天,江宁警方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今天早上呢,有东南大学的童鞋在微博上向警察蜀黍反映本月11号在东南大学东门口的公交车站发现有三名扒手出没。经过警察蜀黍的核实,原来这三名扒手张某、王某、孙某已经于11号当天被我局百家湖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啦,其中张某已经被我局刑事拘留,就只把其他两人的照片发上来啦。童鞋们还满意啊?”

  记者注意到,这三名盗窃嫌疑人的照片也被发到了微博上,警方给嫌疑人的头像打上了遮挡。不过遮挡物不是惯用的方格“马赛克”,而是卡通片“蓝精灵”的图案。

  昨天,江宁警方再次发布了一条微博称,“昨天发了本月11日被我局百家湖派出所抓获的三名扒手的贴,码打的太重了,警察蜀黍忏悔,重新发过,这次三个人全了 ~张某、孙某、王某三人均为贵州籍,目前三人已经交代了其在‘安铜’,‘东铜’等公交线路上行窃的犯罪事实。看看您认得他们仨吗?”

  记者注意到,此时,三名盗窃嫌疑人的照片面部的遮挡物已经从“蓝精灵”变成了卡通片“灰太狼”的形象。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嫌疑人的面部特征明显,仅眼部被“灰太狼”挡住。

  同时,这条微博在网络上被转发500多次,并引起了包括有“微博女王”之称的女星姚晨等各界名人的关注。她转发并评论道:“警察蜀黍,我认得他们,这几个都是灰太郎家的坏孩纸。”

  对于警方此举,不少网友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他们认为警方发布警情咨询本无过错,盗窃犯罪嫌疑人虽然并非“善类”,不过把嫌疑人的照片在微博上公布本就有所不妥,再加上由“蓝精灵”变“灰太狼”,这让人感觉是在对嫌疑人进行戏弄。同时,由于面部大量曝光,此举也涉嫌侵犯嫌疑人隐私。

  网友“sai1000”评论说,这个太微博暴力了!还有名人参与。人家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被如此对待?在很多司法健全的国家,只有猥亵儿童的重犯才会被媒体曝光。也有网友说的比较直接,“1.涉嫌侵犯隐私,鄙视之。2.涉嫌卖萌,严厉鄙视之!”

  据了解,“江宁公安在线”是南京江宁公安分局的官方微博,现有粉丝5万多人。对于这种风格,有一些网友认为警方紧跟网络时代脉搏,平易近人,拉近了较为神秘的警察职业和普通百姓的距离。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警方有些“不务正业”。“如果发发娱乐类型的微博也是工作的话,给我一千块钱一个月我也愿意去干。”

  本报记者 宋南飞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