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亚丁军事情报大楼和警察局遭连环爆炸袭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5日07:22
  新华网萨那9月15日电(记者 尹炣 王秋韵)也门南部亚丁市的军事情报总部和一警察局15日凌晨连遭3起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13人受伤。

  一名亚丁省省级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亚丁的军事情报总部先遭到两次爆炸袭击,约十分钟后,又有人向当地警察局投掷了两枚手榴弹。目前至少有1名政府军士兵和1名路人死亡,另有13名士兵受伤。这名官员还说,这一系列爆炸具有“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特征。

  据亚丁政府部门消息,当地政府14日召开会议,决定加强安全措施,以防止“基地”组织武装分子从邻近的阿比扬省渗透到亚丁省。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今年5月28日占领阿比扬省省会津吉巴尔市,并宣布该市为该组织在也门南部建立的“伊斯兰酋长国”首都,此后又占领了该省的贾尔市和沙克尔市等。自5月以来,也门政府军与美军合作不断对阿比扬省以及舍卜瓦省的“基地”武装分子据点进行打击。也门政府军9月10日宣布收复津吉巴尔市。“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13日发表声明宣称将进行报复。

  作者:尹炣 王秋韵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