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承认利比亚过渡委政权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首次集会演讲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5日08:09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12日在首都的黎波里发表讲话,称新政权“决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极端主义。

  “全国过渡委员会”的军队当天继续与忠于穆阿迈尔·卡扎菲的部队激战,没有取得明显进展。

  阿卜杜勒—贾利勒在的黎波里市中心的烈士广场发表演讲,数千名利比亚人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他呼吁人们保持克制,不要报复先前忠于卡扎菲的士兵和居民。“我们将设立法庭,审理那些伤害利比亚人的嫌疑人。司法体系将决定如何惩罚他们。”

  谈及今后国家建设,阿卜杜勒—贾利勒说,利比亚坚决反对极端主义。

  “利比亚将建设成为一个法治国家,实现繁荣。我们决不接受任何极端主义意识形态,不管是左还是右。”

  阿卜杜勒—贾利勒的演讲受到许多居民欢迎。

  的黎波里居民奥萨马·加里亚尼现年30岁,是一名牙医。他直言,阿卜杜勒—贾利勒的话让人放心,“最重要的一点是,利比亚会成为一个"温和"的国家”。

  这是阿卜杜勒—贾利勒就任“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后首次发表集会演讲。路透社认为,这一举动展现出“全国过渡委员会”的自信,对树立其在全国范围内的权威至关重要。

  演讲中,阿卜杜勒—贾利勒向人群承诺,将解放利比亚全境,尽快开始战后重建。

  卡扎菲的部队仍然据守拜尼沃利德、苏尔特和塞卜哈,与“全国过渡委员会”的部队激战。

  卡扎菲的部队12日发动一系列反击,“全国过渡委员会”部队攻击受阻。

  拉斯拉努夫的一座炼油厂当天遭到卡扎菲的部队袭击,17名警卫死亡。不过,厂房及其设备没有受损。

  在苏尔特西部,“全国过渡委员会”战场指挥官奥姆兰·阿瓦伊布承认,部队行进至距离苏尔特50公里处遭到激烈反击,“我们受到多枚"飞毛腿"导弹攻击”。

  在拜尼沃利德,双方持续激战,“全国过渡委员会”部队进展甚微。“全国过渡委员会”不愿发动大规模进攻,以免造成大量人员、财产损失,为战后和解埋下隐患。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战机12日持续轰炸卡扎菲的部队。根据北约12日公布的一份公报,北约战机炸毁一座雷达站、8至10套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1辆装甲车和2辆防空作战指挥车。

  “全国过度委员会”承诺,利比亚实现解放后,将立即实施重建,大约20个月内举行选举、制定宪法。

  与此同时,这一委员会着手恢复石油生产,以增加财政收入。一些分析师认为,能否快速恢复石油生产和出口,对利比亚重建至关重要。

  冲突爆发前,利比亚石油日产量大约160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13日预计,利比亚石油产能今年底前可以恢复至战前的四分之一,明年底前恢复至三分之二。

  这一预计的前提是,利比亚近期内将结束冲突、安全局势好转以及实现政治稳定。国际能源机构承认,实现政治稳定和安全局势“存在巨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