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情局称“基地”阿拉伯半岛分支严重威胁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5日08:09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13日说,也门境内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对地区稳定构成严重威胁。

  他当天出席国会一个听证会时说:“"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是最危险的地区恐怖组织。”

  彼得雷乌斯认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利用也门政局混乱,与当地一些部落建立联系,扩大自身影响。

  “过去几个月来,(美国)加强了与也门政府的反恐合作。我们必须强化反恐合作,不让"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在也门建立稳固的大本营。”

  按照他的说法,除了也门,盘踞在索马里的“基地”组织发展迅速,资金来源充足,从其他国家招募了大批武装人员,包括美国公民。

  不过,彼得雷乌斯认为,“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遭美军击毙后,这一组织遭到重创,协调行动能力明显削弱。美国及其盟友应抓住机会,继续清剿“基地”组织。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