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传跆拳道美女老师跳楼 与校干部应酬遭性侵(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9月15日08:42
 

  9月13日晚,网上出现一则帖子,称年仅26岁的无锡某高校女教师王炎于8月8日,从家中的15楼纵身跳下……帖子直指该校一干部张某,认为是他的过错导致王炎跳楼的。帖子中称,2010年1月的一个晚上,张某将酒后昏迷的王炎带到了一处小旅馆过夜,而王炎醒后竟发现身边躺着另一名男子,这一夜彻底改变了这个性格开朗而又刚烈的女孩,直至走上绝路。

  A 网传美女跆拳道老师跳下15楼

  9月13日,某社区论坛中出现了一则名为《26岁无锡女大学老师不堪“潜规则”致精神崩溃跳楼自杀》的帖子,发帖者的网名“绚烂烟花骤飞逝”。9月14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发帖者周先生,他就是这位女老师的老公。

  网帖中介绍了这位女老师 ,王炎,系无锡某高校跆拳道老师,曾任该校团委副书记,毕业于首都体育学院,曾为一名跆拳道运动员,国家级裁判,曾受邀任2008年跆拳道亚锦赛裁判,取得河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这是一位性格活泼开朗、深受学生爱戴的老师,并且已经领了结婚证,正计划举行婚礼。然而,就是这样的一名女孩,自己却走上了绝路。“我们是在去年9月21日认识的,今年6月30日领的结婚证,原本明年元旦就举行婚礼……”周先生告诉记者,8月8日,王炎从婚房的 15楼纵身跳下,永远地离开了。

  网帖中还附有多张王炎生前的照片,其中多张是王炎与跆拳道选手的合影,其中还有一张她身穿跆拳道服摆出造型的照片。每张照片王炎的脸上都流露出灿烂的笑容。直到帖子的最后的三张照片,与之前阳光的笑容产生了强烈反差。

  标注拍摄时间是2011年7月的一张照片中,此时的王炎已经无法与之前的那个阳光女孩联系起来,眉头紧皱嘟着嘴,显示当时的状态很不好。最后的一张照片,一座墓碑上留下了王炎的名字。

  “这些照片就能看出她的变化。”周先生告诉记者。

  B 家人称她应酬之后被人性侵犯

  周先生说,曾经阳光的王炎之所以走上绝路,其领导张某就是关键人物。

  周先生在帖子中写道,王炎曾于2008年至2010年任无锡某高校团委副书记 。其领导张某总是以工作理由要求其参加应酬,王炎也深感厌烦。

  2010年1月某日,在某次结束后又有酒席,王炎只喝了两小杯红酒就不省人事 ,她事后怀疑被人下药。之后,张某没有将王炎送回家或是交由学生照顾,而是将她带到一处偏僻的小旅馆过夜。第二日,王炎醒来发现旁边躺着一个男人,该男子正是当天酒席饭店老板 ,而此人也是学院一位副院长的老乡兼学生,王炎也认得此人。事后,王炎的父母赶到现场时,王炎赤裸上身。王炎事后回忆该男子在其意识模糊,反抗无力时强行施暴。

  即将与王炎举行婚礼的周先生说:“她是一个性格非常刚烈的女孩,爱憎分明,发生那件事之后,她的父母担心这事会影响她的声誉,就没报警。但是王炎在事后一两天经常在学校里哭闹,她又不敢跟别人说,许多老师和学生都不知道情况。她觉得无法在原来的岗位工作了,才辞去了团委副书记的职位,去做跆拳道老师 。”

  周先生说,那一夜彻底改变了王炎,而之后,她的前男友又与其分手,多重打击令王炎几乎精神崩溃。“我听她的家人说过,那段时间她整个人就已经崩溃了,有一次她曾割腕自杀过,还在无锡精神病院接受了七天的治疗。”

  C 刚烈女孩走不出阴影,选择自杀

  周先生说,去年9月21日他与王炎第一次认识,慢慢地两人开始交往,双方情投意合,那段时间王炎也变好很多。“她曾跟我说过,如果能够提前两年认识我,那该多好。”

  两人感情升温,并领到了结婚证,就在王炎似乎要走出那段阴影时,王炎却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对此,周先生懊悔不已:“我今年6、7月份经常到上海出差,正好那段时间也是学校放假,她自己在家觉得很无聊,同时想到开学又会回到那个伤心地方,面对那些人,她的心理发生了变化。她本身就是一个很敏感的人,她一直在追求完美,临近结婚回想过去,她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我觉得她对我们这份感情的珍惜,让她最后做出了这个决定。”

  “她家人痛苦不己,在中秋之际,本该幸福美满团聚的四口之家,显得格外凄凉。其学生经常自发从各地赶往王家看望老人。”这是周先生在网帖最后写的话。

  周先生说,王炎作为家中唯一的孩子,她的死意味着老人已经失去一切,而周先生本人也只能看着婚房独自流泪。

  所在高校公安机关正在调查

  周先生说,王炎自杀当天家属已向派出所报案。“事发后十天内,我们把长时间整理的资料和证据发给了学校、公安局和当地的政府部门,但是至今还没有一个说法。”

  周先生告诉记者:“事后学校告知已成立调查小组,肯定给出结果。然而事情发生一个多月了,我们找学校,学校让家属耐心等待,公安局也至今没有给我们家属一个答复。”据周先生所知,目前张某仍在进行正常的教职活动。

  9月 1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王炎所在学校无锡某高校,通过学校网站公布的通讯录,记者拨打了一个标注为负责宣传的党政办公室电话,不过,接电话的老师在得知记者采访时矢口否认是党政办。记者提到网上的帖子后,这位老师表示:“网上的内容不能全信。”当记者想了解有关此事情况时,这位老师并没有回答。这位老师说,学校确实有一位王炎老师,当记者问到王炎老师是否跳楼自杀时,这位老师拒绝回答,他说:“目前公安机关在调查这个事,你我都不能下决定。”

  网友自称是该校学生,公布了这位张某的电话,记者多次拨打该电话,电话在打通后均被挂断。

  山东齐鲁(青岛)律师事务所胡衣华律师表示,事发后没有及时报警并留下证据 ,维权难度非常大。“事发之后,女孩的家长没有选择报警,又没有保留证据,时隔这么久了 ,已经很难证明这一事件的事实,对受害者来说也难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即使对方承认此事,没有人证、物证,这对于刑事案件来说也难以定夺。”记者 纪国亮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