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袭击喀布尔共致27人丧命 阿富汗安全堪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5日07:15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中央社”15日报道,塔利班日前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动19小时喋血攻击,使戒备最森严的地区沦为战场,警民和攻击分子共27人丧生,令人更担忧在外国部队撤离之际,阿国政府无力保护国家。

  美军陆战队艾伦将军说,11名阿富汗平民遇害,超过一半是孩童。另有5名阿国警察丧生。

  叛乱分子共有11人在战斗中毙命,其中7人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阿富汗部队发动清剿这些攻击叛乱分子的攻坚行动时丧生。

  另有4名攻击者是自杀炸弹客,在喀布尔若干地区发动协同攻击。

  叛乱分子藉由占领喀布尔一处可俯瞰美国大使馆和北约总部的高楼工地,发射火箭和开枪扫射这处理应“固若金汤”的市区。

  这起胆大妄为的攻击,是发生在喀布尔一连串重大攻击中的最新一起,显示塔利班似乎能够轻易的在喀布尔流窜活动。

  两个月前外国派驻部队开始阶段性撤军,并将安全担子交由阿国自行负责,不过这波血腥攻击除让西方国家撑腰的阿国政府难堪外,还暴露其能力上的一些根本问题。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