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奢侈品或将分层调税 化妆品香水有望降低进口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5日09:20
  中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商务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多部委官员及专家在参加“世界奢侈品”论坛时,对奢侈品关税调整的态度相对一致,即赞成分层调税。对于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大众奢侈品,比如化妆品、香水,应该适当降低进口税和消费税;而对于城市居民遥不可及的顶级奢侈品,如贵重名表、珠宝等高档商品,不但不减税,必要时还可以增加进口关税。

  这次论坛中各部门官员和专家的态度或许反映出有关部门对此问题已有共识。

  不过财政部相关部门官员表示,“目前财政部对奢侈品税的态度并没有发生变化。”

  此前,财政部官方网站首页刊登题为《不应取消或降低奢侈品进口消费税》的文章,文章观点是奢侈品进口消费税不但不能取消,还应进一步加强。这与商务部要求调降奢侈品进口税的意见完全相左。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