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物流大王”涉黑敛财千万 行事低调自乘面包车

来源:华商网
2011年09月15日09:55

  本报咸阳讯(记者 袁小锋) 昨日下午,咸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礼泉县文长征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侦破工作的进展。记者从礼泉县公安局获悉,文长征是以零口供被批准逮捕。

  从不坐前排 随从三四名

  据办案民警介绍说,文长征行事非常低调,他给自己的手下购买的车辆是奥迪A6,而自己平时出门乘坐的却是一辆非常不起眼的面包车。“每次出门都是三四名随从跟随,而且自己从来不坐面包车的前排。”

  民警说,由于文长征行事很低调,行踪诡秘。去年12月7日,警方在获悉文长征的行踪后,在兴平连续守候3天3夜,终于在一家小饭馆将其抓获。“被抓后,他直到被批捕都坚决不交代自己的罪行,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

  据警方介绍,首犯文长征2005年因以强迫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没收非法所得。刑满释放后,他总结被打击的教训,继续从事物流信息业,并以3000~4000元的月薪雇用刘云海等多名“两劳”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为打手。

  暴力压制员工 不许跳槽

  文长征在其犯罪组织内部实行霸王规定,暴力压制员工。对员工规定不许跳槽、不许在外兼职。2008年5月,文长征怀疑员工王某贪污了150元信息费,便指示张飞、张二虎对王某殴打,逼迫其打了5000元的欠条,蘸着头上的血按上血手印。

  自2007年二次从事货运信息业以来,文长征以他人名义注册了多个实体,各分支机构都聘有部门经理和员工,经营管辖数千辆货运车辆,对礼泉县发往河南方向以及外地来本地配货的部分车辆非法控制,强行配货,从中谋利。为逃避打击,各分支机构不设会计、出纳,没有收支账本,每天进行核算。

  现场“练兵”作案后总结点评

  目前警方已查明,以文长征为首的犯罪团伙共涉嫌案件34起,造成15人受伤,敛财千万元以上。警方已抓获涉案成员45名,涉及的罪名包括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等7项罪名。

  该黑社会组织还采取暴力手段,打压竞争对手,欺压百姓。文长征对所雇用的打手传授作案技巧,并进行训练,现场“练兵”,作案后还要总结点评。先后指示打手刘云海等采取暗中跟踪、持刀伤害等手段,迫使同行业竞争对手退出货运信息市场。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