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税务官涉嫌贪污入狱 偷藏40亿巨款引发热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5日10:12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一名因贪污入狱的税务局官员又闹丑闻,这次他神通广大地把40亿印度尼西亚盾带进牢房,引起议论。

  司法与人权部长阿克巴下令调查,坦布南是如何把这笔巨款偷运到雅加达吉冰朗监狱的。

  报道称,阿克巴对记者说:“我们是否必须检查他的内裤?”

  据知,坦布南曾经把这笔钱交给狱中的囚犯,因为该名囚犯声称能够让这笔钱倍增。在坦布南受骗后,便向监狱官投诉。

  阿克巴说,他还未收到有关此事件的正式报告,而监狱当局不知道坦布南是怎么把这一大笔钱偷运进来的。

  他猜想坦布南可能是分期把钱弄进监狱的。他说:“他(坦布南)可能第一天带进一些,然后第二天再带进一些,然后下星期再这么做。”

  他还说没有规定禁止囚犯在监狱里有钱,也没有办法控制囚犯能拥有多少钱,因为他们有很多办法欺骗监狱官。他说,没有迹象显示监狱官涉及其中。“当然,监狱人员都受到调查,”

  坦布南是税务局前中级官员,调查发现他在税务局工作期间聚敛了超过1000亿印度尼西亚盾的现金和金条。

  去年有报道揭露,他在被关押等待贪污指控的审讯期间,凭着伪装和收买监狱官,自由出入扣留所68次,包括利用假护照,陪同妻子到吉隆坡、曼谷和新加坡等地。反贪活动人士怀疑他出国的目的,可能涉及洗黑钱活动。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