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将覆盖海南 每人每月领130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5日11:01
海南: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将覆盖全省 每人每月至少领130元

  新华网海口9月15日电(记者 张永峰)记者日前从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海南省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将覆盖全省,每人每月至少领130元。

  据了解,目前海口全市60周岁以上且符合免费领取基础养老金的人员共超过1.3万人,这些人员的基础养老金每月130元将在10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截至9月13日,海口市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缴费14082人,占应缴人数的25.8%。

  根据《海南省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暂行办法》,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支付终身。政府对符合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城镇居民全额支付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30元。基础养老金标准随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实际缴费年限在达到15年的前提下,缴费年限每增加一年,基础养老金每月增加4元。

  作者:张永峰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