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美乡村教师达芳:昆仑山下的“达芳汗”(图)

来源:光明网
2011年09月15日11:06
最美乡村教师达芳生活照
最美乡村教师达芳生活照
  编者按:兵团小学和牧场小学是我国乡村小学中较特殊的一部分,那里不仅有着许多乡村小学需要面对的问题,同时还面临民语教学、学生年龄差距大、寄宿学生多等问题。这里的乡村教师又当老师又当父母,既当汉语老师也负责民语教学,既负责日常上课学习也负责学生们的生活起居。她们是皎洁了天山的雪莲,是牧民们心中最美的“达芳汗”,她们带着一群又一群孩子向山外飞翔。今天,我们为您介绍在光明日报和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系列公益活动获奖的“昆仑山下的‘达芳汗"教师达芳的事迹

  朴素的外表,朴素的话语,更为朴素的是那颗心灵。这就是记者见到达芳时的感觉。

  19岁登上讲台时,她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小姑娘。什么数学课、语文课、音乐课、体育课她都敢教。不会怎么办?自己一个人偷偷在房里学,找各种画报上的图片剪下来贴在备课本上,给孩子们看,教他们认识什么是飞机,什么是香蕉。

  “那时候一道数学题我可以找到四五种解题方法,不知道什么叫累,什么叫苦,一门心思就为了做好自己的工作。没想到一晃几十年过去了,我也变成老太婆了。但我很知足。一个高中生,国家给了我许多荣誉,我知足了,很幸福。”

  这就是达芳。一个心直口快,却对自己要求严格,不干则已,一干必须使出全身力气的人。而她生活的环境一般人无法想象:昆仑山下的牧场,偏僻、荒凉、少数民族学生占到了96%以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