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主任换届选举违规 欲连任找黑恶势力暴力助选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9月15日03:51
  本报讯 (记者李锐 通讯员花耀兰 陈楚平 实习生张星)村干部换届选举出现违规现象,检察官及时介入保障选举正常进行。昨日,新洲区检察院阳逻检察室检察官介绍,通过试点检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在今年村级换届选举中,查处一批违规者。

  7月下旬,阳逻街某村选举委员会主任及成员,遭20余名手持刀枪的“混混”威胁,逼迫其让村主任周某连任。

  阳逻检察室检察官获悉后,与街道纪检监察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2名为首的“混混”很快落网,交代其系周某指使。

  周某被约谈,检察官向其讲明法律政策、利害关系,告诫不得干涉选民投票,不得贿选和侮辱竞争对手,不得用不正当手段参加竞争。

  经劝说,周某停止威胁活动,并退出选举。

  阳逻街某村支部书记袁某,前年投资8万元与一村民合伙开卡拉OK歌厅,后生意失败。合伙村民允诺,连本带息欠袁某10万元,但迟迟没有兑现并“人间蒸发”。今年5月底,想到村委会换届临近,自己即将到退休年限,袁某便想趁着还在位,利用权力解决此事。

  袁某叫该村民的哥哥开了几张修自来水管的发票在村里报销,以冲抵10万元欠款。其他村民得知后,向街道反映。

  检察室工作人员找到袁某,了解情况后,对其进行法律教育,使其认识到行为的违法性,并让袁某将虚开的发票交出来,维护了村民集体利益。

  作者:李锐 花耀兰 陈楚平 张星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