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用航空局首次为民用无人机颁发特许飞行证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9月15日14:01
  2011年8月29日,民航局为安华农业保险公司首批三架无人机正式颁发特许飞行证。AH-3N型无人机是安华农业保险公司自行设计、自主制造、自我维护、自己使用的轻小型无人机,也是国内第一个正式取得民航局颁发许可飞行证件的无人航空器。

  AH-3N型无人机是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第一次按照《关于民用无人机管理有关问题的暂行规定》组织审查颁证的成功范例,是民航局支持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的具体体现。

  安华农业保险公司是参与国家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的专业保险机构,为精确勘察农民在种植业受到自然灾害后的损失情况,及时、准确、公平、公正理赔农民的损失,保证农业健康发展,该公司积极探索通过无人机勘察受灾农田技术。经过三年多研制,安华农业保险公司突破和掌握多项技术,成功设计、制造了新型的、具有良好技术性能和实用价值的AH-3N型民用无人机并通过了局方审查。 (来源:民航局网站)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