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NASA公布新式重型运载火箭 运载能力达到165吨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15日14:07

  NASA公布新式重型运载火箭运载能力最强

  瞄准更远太空美推“大火箭”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14日宣布了新式重型运载火箭的设计方案,新型火箭将用于发射新的太空舱,可以把宇航员送往月球、火星或更远的未知领域去探索太空。

  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称,这个名为“太空发射系统”的火箭设计方案耗资可能高达数百亿美元,预计在6年内发射升空,探索比当年登月更远的太空领域。

  曾是宇航员的参议员比尔·纳尔逊称之为“庞大的火箭”。他承认现在推进这个项目有困难,因为美国该干的事情太多,要钱的地方竞争太激烈。纳尔逊估计,未来5年总开支为180亿美元。

  新火箭动力更强,能抵达更远的空间轨道;体积也更大。这种火箭的运载能力远远高于最近退役的航天飞机,也将成为在阿波罗登月计划中所使用的土星5号运载火箭之后,美国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

  另外,NASA官员透露,本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时,美国将连续15年每年建造和发射一枚新的运载火箭。

  ●相关新闻中国太空力量不容忽视

  美国《太空》科技网站今晨报道称,“中国‘天宫一号’成功发射后,标志着他们技术的一大进步。”美国海军军事学院、国家安全研究所专家琼·弗里斯说,“虽然美国和俄罗斯在这个领域已经有很大成就,但是这足以说明,中国在未来太空领域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弗里斯说,中国已经宣布计划建造载人航天站,推动科学技术发展同样是提高其军事影响力的一个信号。

  编译/记者郭悦

  新式重型运载火箭

  推进燃料:液态氢和液态氧 耗资:数百亿美元 长度:122米 运载能力:165吨。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