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岛核泄漏放射物质 二十年后将乘洋流回流日本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15日15:33
  新华社东京9月14日电 日本气象研究所和电力中央研究所的联合研究小组14日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泄漏到海中的放射性铯-137,将乘着黑潮(日本暖流)向东扩散,然后沿顺时针在北太平洋循环,二三十年后又会回到日本沿海。

  这个研究小组14日在北海道札幌举行的日本地球学会会议上报告说,截至5月底,泄漏到海中的铯-137已经达到了3500万亿贝克勒尔,东京电力公司曾宣布从福岛第一核电站作业用的竖井裂缝等处向海中泄漏了约1000万亿贝克勒尔的铯-137。

  分析显示,在福岛县近海到北太平洋,铯-137会在水深200米以下较浅的海水层中向东流,然后在国际日期变更线的东侧开始回转,在水深400米的海水层中向西南方向流动。在菲律宾附近,一部分铯-137将随着黑潮北上返回日本沿海。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