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医保参保率均达92%以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5日17:00
  中新网杭州9月15日电(记者 夏毅)15日,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十一五”期间,浙江省统筹城乡发展水平从基本统筹阶段进入到整体协调阶段,实现了新的跨越。

  据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姚作汀介绍,“十一五”期间浙江建立了企业职工、城镇居民、农村农民三类医疗保障制度,参保率均达到92%以上,进入了“全民医保”时代。“20分钟医疗服务圈”基本形成,十五年基础教育普及率达97%。

  姚作汀告诉记者,“十一五”期间,浙江省统筹城乡发展水平快速提升。根据《浙江省统筹城乡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显示,2010年综合得分82.01分,其中宁波、嘉兴、杭州3个市从整体协调进入到全面融合阶段,舟山、湖州2个市从基本统筹跨入到全面融合阶段,绍兴、金华、台州、温州、衢州5个市从基本统筹进入到整体协调阶段,丽水市从初步统筹跨入到整体协调阶段。

  另外,该省统筹发展还呈现加速提升的态势。五年内,浙江省统筹城乡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得分从61.87分提高到82.01分。

  姚作汀说,“十一五”期间,浙江省统筹城乡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浙江实际、具有浙江特色的统筹城乡发展路子。取得了推进农村劳动力大规模转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城乡全覆盖、改善农村生产条件和人居环境、健全城乡要素合理流动体制机制、形成促进统筹城乡发展政策体系、遏制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扩大趋势等六方面成效。

  据悉,“十二五”时期,浙江将迎来“六个期”的统筹城乡发展新趋势,即现代农业进入加快发展期、农村公共服务进入全面提升期、农村人口进入快速集聚期、农村生态环境进入明显改善期、城乡收入差距进入稳步缩小期、城乡二元结构进入快速突破期。预计该省统筹城乡发展将从整体协调进入全面融合的发展新阶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