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将于中国移动合作 推教育信息化提速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5日18:23
  教育部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提速发展

  中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张棉棉)今天(15日),教育部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政企联动,优势互补,支持教育,战略共赢”的原则,明确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部长助理林蕙青和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奚国华、副总裁沙跃家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在致辞中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国有大型企业,历来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多年来,凭借在信息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中国移动已与教育部成功开展了多项合作项目。今天,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教育部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将展开一个新的篇章。

  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奚国华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中国移动与教育部开展了广泛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天,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校园无线网络覆盖;建设移动学习平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共享与应用;实施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训与提升项目;推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与各级各类学校的管理信息化建设。这些措施将有力地推动教育信息化进程,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今后五年教育部和中国移动将以教育规划纲要为指导,以即将颁布的《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为依据,在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共享与应用、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训与提升、学生信息技术素养与创新能力培养、信息技术与装备研发及推广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通过双方的合作,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推动教育改革,推进教育信息化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