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蓬莱19-3号油田溢油事故现场仍有油带漂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5日18:36
资料图 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资料图 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阮煜琳) 中国海洋局北海分局15日公布的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海洋环境最新监视监测结果显示,蓬莱19-3油田C平台附近有油花溢出,C平台东侧发现仍有油带漂浮。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14日继续开展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海洋环境监视监测。当日综合情况显示,蓬莱19-3油田C平台附近有油花溢出,最少每分钟20个,最多每分钟111个,大部分时段约每分钟50个,当日溢油量约为1.66升。

  监测显示,14日7时10分,在C平台东侧发现的油带面积约0.04平方公里,8时40分清理完毕;12时20分在C平台西北侧发现的油带面积约0.008平方公里,17时30分清理完毕。当日清理回收C平台附近海底油基泥浆0.182立方米。

  今年6月4日以来,位于渤海中南部海域的蓬莱19—3油田连续发生溢油事故。截至9月6日,溢油累计造成5500多平方公里海水污染,给渤海海洋生态和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目前,溢油风险点仍未彻底查清,溢油隐患仍未彻底排除,溢油造成的损失仍在调查评估中。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