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27岁怪病女孩“箩筐中生活”16年(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5日18:49
中新网长治9月15日电 题:山西27岁怪病女孩“箩筐生活”16年
山西27岁怪病女孩“箩筐生活”16年组图
中新网长治9月15日电 题:山西27岁怪病女孩“箩筐生活”16年

  作者 胡健

  山西一个27岁怪病女孩,长年只能躺在一个带轮子的箩筐里,这个箩筐既是她的床,也是她的交通工具;她言语不清、四肢萎缩、身上有多处伤疤、大小便也只能在筐里解决,因此她多了个外号“箩筐女孩”。

  9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山西省潞城市史回乡郭家堡村,记者走访当地群众问及“箩筐女孩”时,不少村民争先指路,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在一个灰砖灰瓦砌成的农家小院里见到了这位怪病“箩筐女孩”。

  走进家中,房间地上放着一个长约1.2米、宽0.5米的大箩筐,一位妇女正在给坐在箩筐里的女孩梳头。箩筐里的女孩手里把玩着一个黄色的鸭子玩具。听到有陌生人进来,她本能地拉紧衣服把头埋在衣服里。这名坐在箩筐里的女孩名叫莫红平,今年27岁。

  1985年冬天,莫红平出生在长治市武乡县洪水镇一个贫穷的小山村,出生20天后,小红平突发高烧。其母王秀花清楚地记得,女儿患病当天,一场大雪不期而至,将小山村通往外界的路堵了个严严实实。王秀花和丈夫都是农民,缺乏医护知识,他们只是给女儿服用了一些普通的退烧药品,可是,小红平的病情并未见好转,高烧一直不退。

  “直到发现女儿烧得都不会吃奶了,才连夜将孩子送到了武乡县人民医院。”医生的诊断结果是高烧引发脑膜炎,在医院治疗了十多天后,小红平的烧终于退了,但却落下一种怪病。“她身体时不时就抽搐,2岁了都不会说话,不会走路,而且个子比别人家的孩子都矮,身体似乎停止了发育。”

  每年秋天,都是王秀花农忙的时节,一次用箩筐拉玉米时,母亲王秀花发现一把莫红平放进箩筐中,她便安静了起来。后来才发现,箩筐的边缘正好能撑住她,身上就不疼了,于是在莫红平11岁时,家人就上山砍了树条,给孩子编了个箩筐,箩筐下安了4个轮子,从此,莫红平成为了“箩筐女孩”。

  现在,莫红平白天晚上都只能在箩筐里睡觉。王秀花告诉记者,前几年,莫红平只是白天呆在箩筐里,晚上就被家人抱到床上睡觉。可是,她全身的骨头一碰就痛,甚至被子压在身上的分量她都承受不了。王秀花只好把她再次抱到箩筐里,让她晚上也在箩筐里睡觉。

  如今,莫红平一天24小时吃喝拉撒全在箩筐里,当记者靠近她时却闻不到异味。王秀花说,她每天都会给女儿洗澡,从内到外给她换衣服,有时,一天要换好几身内衣,就是为了让女儿能在箩筐里舒服一些。

  由于种种原因,王秀花一家的户口始终没有迁过来。郭家堡村党支部知晓了他们家的特殊情况后,立即特事特办,将村里恢复的3亩荒地划给了她家,并主动与当地派出所协调,为莫家解决户口问题。

  如今,在乡政府、村委会的大力帮助下,莫红平一家已经办理了低保。莫红平的不幸人生经媒体报道后,许多爱心人士纷纷上门给予热心帮助。王秀花说,附近一家企业的老板总会抽时间来看望红平,捐钱捐物,还给红平买了不少营养品和玩具。“如果没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家是渡不过这些难关的。”(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