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决定对中国产瓷砖征收为期五年的反倾销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5日20:00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5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委员会15日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瓷砖征收为期五年的正式反倾销税,最高税率达69.7%。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布的官方公报中宣布,自今年3月决定对中国产瓷砖征收为期半年的临时反倾销税后,欧盟进一步的调查依然认定中国企业对欧盟市场采取倾销措施,因此决定再对中国瓷砖生产企业征收26.3%至69.7%的正式反倾销税,而且这项反倾销税2016年到期后,还可以视情况继续延长。

  对中国企业提出的欧盟在调查过程中拿美国作类比国不当的说法,欧盟委员会也予以驳回,声称中方提供的证据不足。欧盟委员会在公报中说,对中国企业征收反倾销税将有望改善欧盟生产企业倒闭和裁员的状况。

  但一些业界人士认为,对中国企业征收高额反倾销税并不能让欧洲生产企业获益,因为进口商会转而从欧盟之外的其他国家进口便宜瓷砖。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