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承认利比亚过渡委政权 > 利比亚消息

英承诺处理卡扎菲遗留化学武器 6亿英镑将解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9月15日20:10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卡梅伦和萨科齐抵达的黎波里之际,卡梅伦办公室发言人15日在伦敦表示,将再解冻6亿英镑利比亚资产“我们正在解冻利比亚资产,因为他们需要支付公共部门雇员和警察的薪水。”

  上月,一批折合15亿美元的现钞从英国运抵班加西,主要用于人道主义救援和战后重建,这笔钱是卡扎菲政权在冲突爆发前委托英国公司印制的。

  目前,英方还在积极与联合国方面进行斡旋,希望能够在其支持下解冻更多利比亚海外资产,交到利“全国过渡委员会”手中。鉴于利比亚国内目前形势,“全国过渡委员会”曾多次表示他们急需大量资金用于国内各种恢复和重建项目。

  报道称,英国还计划帮助利比亚处理卡扎菲时代遗留下来的众多化学武器和地雷,并向一些非政府组织提供资金,让它们帮助“全国过渡委员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