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历史上的今天

1978年9月16日 邓小平在吉林批判“两个凡是”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16日00:07

  1978年9月16日 邓小平在吉林批判“两个凡是”

  1978年9月16日,邓小平在吉林省视察期间,听取吉林省委常委汇报工作时发表谈话,再次批判“两个凡是”。他说,怎么样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是个大问题。现在党内外、国内外很多人都赞成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两个凡是”不是真高举,是形式主义的高举,是假的高举。这样搞下去,要损害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的基本点就是实事求是,就是把马列主义的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就是“实事求是”四个大字。我们高举毛泽东思想的旗帜,就是在处理各种方针政策问题时,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邓小平还指出,“两个凡是”的观点是不正确的,如果毛泽东在世也肯定不能同意。

  (人民网资料)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