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 就业市场复苏脆弱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6日00:53

  新华网华盛顿9月15日电 (记者 阳建) 根据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最新报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次大幅增加,升至三个月以来新高,表明就业市场复苏非常脆弱。

  报告说,经季节性调整,截至9月10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比前一周增加1.1万,升至42.8万。

  在今年2月份,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曾降至37.5万的门槛以下,表明失业率开始出现下降趋势。不过,该数字在4月份重新上升,在过去23周中有22周保持在40万以上。

  当周,更能代表趋势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也连续第四周增加,升至41.95万。这意味着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上升的长期趋势。

  报告还显示,截至9月3日的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的总人数为372.6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水平减少1.2万。

  经济学家指出,就业市场疲软,不是因为企业大幅裁员,而是企业雇佣很少。只有在未来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才能拉低当前的高失业率。

  8月份,美国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处于9.1%的高位,同时新增就业岗位为零。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8日宣布了总额为4470亿美元的促进就业法案,并于12日正式提交给国会。但是,在美国财政赤字严峻、两党争斗激烈,总统大选渐近的背景下,这一法案想要迅速全面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不大,其对就业市场的刺激作用也有待观察。

  作者:阳建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