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新护照承认第三种性别 为消除对变性人歧视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9月16日03:05

  澳大利亚新护照承认第三种性别

  据中国日报 综合国外媒体9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对外事务和贸易部15日宣布,今后澳大利亚护照将承认除“男”、“女”之外的第三种性别,用“X”作为标记。澳政府解释,这样做可以消除公众对变性人的歧视。

  根据新规定,如果澳大利亚公民想申请改变护照上的性别,只需提供一份医生对其情况的描述,就可更改。而按照旧规定,只有做了变性手术的人才能改变护照上的性别。

  不过,一旦护照上的性别与出生证明上的性别不一致,也会引起麻烦。一个变性人团体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应尽快出台允许更改出生证明的联邦法律。

  去年3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给里·梅-韦尔比颁发新身份证明文件,“性别”一栏标注的是:性别不详。里·梅-韦尔比由此成为世界首位受到官方承认的“中性人”。

  梅-韦尔比出生时为男性,但在28岁时做了变性手术,成为“女儿身”,几年后停止服用雌激素药片。如今,医生也无法确定“她”到底是男是女。拿到州政府颁发的身份证明文件时,梅-韦尔比曾高兴地说:“这意味着,无论我去哪儿,或者填写什么文件,当有人问我‘你是先生还是女士’时,我可以回答,‘都不是,这儿有文件,请遵从’。”相信要不了多长时间,梅-韦尔比就会有一本新护照了。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