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特大暴雨袭重庆数十县区 一九旬老人睡梦中溺亡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范永松 刘章号 文 宋林汶
2011年09月16日06:14
云阳桑坪镇上受灾的群众正在清理被洪水淹过的现场 重庆晚报记者 钱波 摄
云阳桑坪镇上受灾的群众正在清理被洪水淹过的现场 重庆晚报记者 钱波 摄
巫溪,暴雨形成的洪水将小车冲走。
巫溪,暴雨形成的洪水将小车冲走。

  昨日凌晨1时许,特大暴雨袭击云阳县东北部南溪、桑坪等12个乡镇,导致该县20个乡镇大面积停电。受灾最重的桑坪镇一度成为孤岛,该镇一位九旬老人睡梦中逃避不及溺亡。

  据云阳县外宣办通报,4小时降雨量达186.1毫米。截至目前,全县垮塌房屋475间,损坏房屋1168间,紧急转移安置1487人;全县道路垮塌39.2公里。

  另悉,受灾乡镇中小学校昨日今日放假,目前灾区供水供电正逐步恢复。

  “我们凌晨2点逃出家不久,看见洪水溃出上游吉仙电站,将房屋全部冲毁。”昨下午3时许,回忆起凌晨发生的险情,南溪镇吉仙村10组村民刘芳兰仍心有余悸。

  “截至昨下午3时,吉仙村共21户村民49间民房受损,2人受重伤,近百亩尚未收割的水稻被冲毁。”该村支书刘尚安说。

  据南溪镇政府值班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昨日下午4时,该镇初步统计,共48户村民140余间民房受损,2人受重伤,财产损失超过1400万余元。

  桑坪镇党委书记刘兴林介绍,昨日凌晨2时许,场镇房屋普遍进水1米多高,上千群众逃到高处临时避险。

  不幸的是,该镇康居二路一位90多岁谢姓老人,因行动不便,同住的女儿又未能及时发现险情,于睡梦中溺亡。另有1人受伤。财产损失预估超过2000万元。

  由于进出桑坪只有一条路,受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影响,该路出现多处中断,该镇一度成为孤岛。

  昨下午,重庆晚报记者前往桑坪途中,看到道路旁随处可见泥石流和滑坡形成的土石方。从县城到桑坪100公里路段,如今绕行约要140公里,3个多小时。

  (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感谢盛先生提供线索)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万州记者站记者 黄金华

  又讯 前晚8时起,罕见大暴雨突袭巫溪县城,27个乡镇达大暴雨,32个乡镇(街道)、198个村均有不同程度受灾,其中20个乡镇受灾严重,受灾群众达15.8万人。

  据悉,巫溪县平均降水量超过100毫米。暴雨造成3条省道断道,20余条村级公路中断,15个乡镇供电中断。据不完全统计,直接经济损失6500万元以上。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重庆晚报记者 范永松 实习生 刘章号 文 通讯员 宋林汶 摄影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