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连续几日加班 回家一觉醒来后面瘫吓坏妻子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谈露洁 刘宇
2011年09月16日06:22

  帅哥面瘫脸僵嘴歪

  原因:连续几天加班工作,深夜还被秋风吹

  脸部僵硬、嘴巴歪斜、眼睛闭不住、一说话口水直流……29岁的何宇哲(化名)怎么也没想到,一觉醒来,自己端正的脸变成了另外一副模样。

  经医生诊断,由于接连加班工作压力大,再被渐凉的秋风一吹,他患了面瘫。

  早上起来脸变形了

  昨日一早,何宇哲在妻子陪同下到大坪医院神经内科看病。他的脸部僵硬,嘴角往右歪斜,眨动眼睛看起来像翻白眼,刚说了几句话,口水就顺着嘴角往下流。

  何宇哲是江北区一家广告公司的设计师,这几天正在赶一个广告,接连几天都在加班。前两天早上起来,他就感觉不舒服,耳朵后面有轻微的疼痛。昨日凌晨1点多加完班,几个同事邀约,他在路边摊吃烧烤喝啤酒,然后回家睡觉。早上一起来,就发现脸变形了。

  医生诊断他患了面瘫,需输液和针灸结合治疗。

  年纪轻轻为什么会得面瘫?接诊医生说,这与年龄关系不大。

  医生介绍,何宇哲连续几天熬夜加班,睡眠不足,免疫力下降,成为发病的诱因。这几天气温变化大,在街头吃烧烤被深夜的秋风一吹,就导致了面瘫。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大坪医院、重医附一院、市中医院等医院了解到,最近就诊的面瘫患者中,年轻人还不少。他们中多数人存在工作压力过大、睡眠不足、缺乏锻炼等情况。

  外出注意防风防寒

  大坪医院神经内科张猛副主任表示,面瘫患者严重的还可能伴有耳鸣、带状疱疹等症状,必须及时住院治疗。通过输液、针灸、理疗等治疗,一般情况下一个月左右就开始恢复。

  他提醒,工作上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锻炼。虽然这几天白天气温不低,但晚上睡觉时最好关上窗户,外出时也要注意防风防寒。

  重庆晚报记者 谈露洁 实习生 刘宇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