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未来五年将培养注册会计师2.5万名左右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9月16日03:30
  本报讯(实习记者 吴迪)昨日,财政部发出《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的通知,指出,未来五年,会计行业将下大力气培养注册会计师,争取到“十二五”末期,行业总收入再翻一番,达到或接近800亿元;执业注册会计师达到12万人左右,比“十一五”增加2.5万名左右。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介绍,截至“十一五”末期,全国共有会计师事务所约7000家(不含分所),其中收入过亿元的事务所38家,收入过5亿元的事务所12家,首次实现单家内资事务所收入超过10亿元,全行业业务收入达到375亿元,“十一五”时期年均业务收入增幅21%。

  王军说,目前我国执业注册会计师约为9.6万人,全行业从业人员接近30万人,但是执业注册会计师比重仅约占30%,仍明显低于发达市场经济国家水平。

  将在会计行业重点扶持10家左右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使至少3家本土大所迈入世界前20强之列,至少10家本土大所在境外设立100个左右的业务机构,初步构建较有竞争力的全球执业网络。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