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七大宗教领袖将访朝 希望会晤金正日改善局势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9月16日08:53

  据新华社专电 韩国消息人士15日说,由韩国七大宗教组织领袖率领的代表团计划下周访问朝鲜,希望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以推动南北关系“破冰”。

  消息人士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代表韩国七大宗教组织的韩国宗教人和平会议(KCRP)与朝鲜宗教人协议会(KCR)经过数次工作协商,同意代表团21日起访问朝鲜首都平壤,为期4天。

  消息人士说,朝方尚未同意代表团会见金正日的要求,但说期待“一次会谈活动”,这意味着金正日与代表团会晤的可能性相当大。

  按照韩联社的说法,韩国各大宗教领袖同时访朝,实属罕见。如果代表团能会晤金正日,将可能给朝鲜半岛局势带来转机。

  宗教代表团并非以韩国政府“使者”身份访朝,但是,如果能够与金正日会晤,将向朝方转达李明博政府对去年11月韩国延坪岛朝韩相互炮击事件的立场。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