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际先驱导报》专区

直击阿富汗塔利班连环袭击

2011年09月16日10:39

  直击阿富汗塔利班连环袭击

 

  9月13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士兵在枪战地点附近警戒。本报记者 龚兵/摄

  紧挨阿富汗国家安全局一栋13层的烂尾楼,人不知鬼不觉之中,被塔利班建成了一个秘密的武装据点。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章建华、闫建华发自喀布尔 “站住!不许过来,否则开枪了!”警察拉枪栓,对准了穿着夹克的苏菲。鼓囊囊的夹克远看确实像自杀炸弹。

  “我不是恐怖分子……”苏菲敞开夹克,每个口袋都捏了捏,示意没有爆炸物。

  9月13日中午,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突遭袭击,而后喀布尔全城多处发现袭击者。警察封锁了喀布尔的重要路段。苏菲是新华社喀布尔分社的安保人员,此时正赶回分社执行安保任务,而他遭到了警察的怀疑和检查。

  塔利班秘密进驻烂尾楼

  美国大使馆和北约驻阿总部在一个交通转盘边,转盘中央是阿富汗民族英雄马苏德纪念碑,因此这个广场也被称作“马苏德广场”。2001年9月9日反抗塔利班的马苏德被认为乃“基地”组织所刺杀,“基地”为此换取阿富汗塔利班随后的庇护。

  马苏德广场和东南方向800米左右的哈克广场转盘之间的道路边是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哈克广场为纪念阿卜杜勒·哈克而命名,哈克是卡尔扎伊总统的朋友,被塔利班在2001年10月美国开始阿富汗战争后绑架并杀害。

  经历战乱的马苏德广场和哈克广场周边有很多未完工的高楼。其中哈克广场一角紧挨阿富汗国家安全局一栋连地下室共13层的楼房,静静地矗立在那里,鲜为人瞩目。

  但在人不知鬼不觉之中,这栋大楼被塔利班武装人员盯上,并被建设成了一个秘密的武装据点。阿富汗国家警察部队一名特警官员告诉《国际先驱导报》,那栋楼房可能在半年前就被塔利班控制了,一直不允许外人进入。大概在几天或几周前塔利班就将武器藏在楼房内。因此他们有大量的武器储备,能持续发动袭击。

  对美国使馆的袭击从当地时间13日中午13点20分左右开始。起初是一连串的爆炸,而后6名袭击者从被占领的大楼向美国大使馆射击并发射RPG火箭弹,当场造成3名在美国使馆内申领签证的阿富汗人和1名阿富汗保安受伤。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秀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